介紹
相片
相關新聞

古墓:
大紀元網路新聞
台 南 挖 掘 出 兩 座 歷 史 古 墓


台南挖掘出兩座歷史古墓,確定當地村莊的來源


台南挖掘出兩座歷史古墓,確定當地村莊的來源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【大紀元3月19日訊】最近在台南縣西港鄉劉厝村地底下,挖掘出兩座埋藏了兩百多年歷史的古墓。
據民視新聞報導,這兩座古墓不但保存完整,其中一座還是當年隨著鄭成功來台的劉登魁將軍墓.這座埋藏在地底下的古墓,還保存的相當完整,但墓碑上的文字已經風化的辨別不出到底寫的是什麼,經過歷史考古學者仔細考證,證實上面記載有崇禎十二年的字樣,也就是說,這座古墓據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.學者指出,這應該是當年追隨鄭成功來台,也就是西港劉厝村第一代祖先,劉登魁將軍之墓.在劉將軍墓旁的這座古墓,同樣也才剛被挖出來.這裡埋葬的則是劉厝村第二代祖先.墓碑上清乾隆年間的記載,也顯示它有二百三十多年的歷史.墓園四周的磚塊石灰則全都是來自中國.這兩座古墓的出土,確定了西港劉厝村的來源,令當地村民十分興奮。
3/19/2001 2:14:00 PM
紀元導航 主編信箱 推薦給朋友 打印機版

網址:www.ldk.org.tw,最佳瀏灠解析度:800*600以上 ,台灣劉氏登魁公派下親族會版權所有。

 

關於我們

古墓 宗祠 宗祠 會務 資料 相關網站 留言 資料 宗祠 古墓